close

身為佛弟子應該依佛教戒,依教奉行、諸惡莫做

身在含元殿、不須問長安」,從我們這一世開始學」,發心要跟學習開始就應該要遵守佛陀的教義學習一定是跟著具有傳承的師長學習,傳承是很重要的,這是從佛陀傳承下來最重要的依憑,沒有傳承就沒有法源﹔末在學佛之前曾觸及天主教、道教、也三叩慈濟宗門,最終還是與   常師父最有因緣,跟著學習了《菩提道次第廣論》。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   常師父的錄音帶,裡面一開頭傳出「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時,整個人完全被震攝住了.就是與自己很久不見的長者一般,就在這樣的空間中相遇了,看著「大師」留下來的文字、聽著   常師父的言教,讓初學佛的我慢慢懂得、「佛菩薩」的心意,記得有一次一位居士問   常師父,在這樣環境要如何學習(雖然是指福智教育園區),   常師父說:「身在含元殿、何必問長安」,讓末學瞭解到,都已經在佛陀的教法之中瞭,只要好好的按著師長的指教,在任何地方都是很好的學習,因為師在我心、師知我志。

在常師父示寂後,難忍心中的悲痛,未能有緣在   常師父在時親近祂老人家,這時又想起瞭這句話「身在含元殿、不須問長安」,亦在大師傳記中有提到,當想念祂時可以翻閱「廣論」即可,強忍心中對   常師父的思念,用思惟觀察的理路去辨析,   常師父雖然不在身邊,但法身卻遍一切處,這所有一切見、聞、念、處,無處不在,   常師父留給末學的是無盡的智慧寶藏,包括現在的傳承接班老師   真如老師,初次見到老師是08年在新加坡,這一年也是我學習中初次遇到的衝擊,我相信是   常師父的考試,教我「在一切境中、求一切智智」,我信「佛」也信   常師父。

是年也參加當年的印度請法團,在請法時末學問了   如華法師這次求法我們應如何安立內心,法師說:「老師說我們是請法團,為廣大學員前去請法,只需專心學法」,這也讓末學看到,一位師長是如何教導、引導弟子們在學習時走正確方向﹔經過十四年的學習,對於   真如老師接續   常師父帶領團體學習的方向,很認真觀察後發現   常師父真的很有智慧,選擇了一位這麼一位與眾不同的接班人,對末學來說這條路走得很欣慰,路上一定有風也有雨,但在這風雨中有師長陪著,我很幸福,也很感恩   常師父,給末學這學習的環境,   常師父與   真如老師無私的教育著我,給我的就是無限生命的安樂,很真的幸福,「這就是我的老師」

三寶弟子 圓強合十

 轉載福智台南https://goo.gl/QUeISI

arrow
arrow

    滇津諾羅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